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路北区司法局  
2024-03-18 09:47:36
分享:

  按照政法机关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暨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安全法治的校园环境和良好氛围,路北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法治课作为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系列活动以乡村小学为重点,邀请法治讲师走进娘娘庙小学、八神庄小学、吴家庄小学、赖旺庄小学、许各寨小学、幸福小学等学校,为同学们进行生动的法治宣讲和面对面交流解惑。在活动现场,法治讲师们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霸凌和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结合身边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类型、法律责任承担、救济途径等,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认识未成年人相关犯罪行为,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自觉抵制,做好自我保护。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讲座生动形象,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路北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青少年读本》《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手册》及学习文具等。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初步形成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整体性认知,有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抵制诱惑,健康成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