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高新法院:“模拟法庭”直播,“沉浸式”法治公开课

来源: 唐山高新区法院  
2024-03-19 09:42:50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唐山高新区人民法院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普法的形式开展“法庭变课堂,‘沉浸式’普法教育”模拟法庭活动,线下邀请28名高新中学学生来该院开展模拟庭审,线上邀请家长和学生采取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让学生们上一堂“沉浸式”法治课。

  此次活动围绕与青少年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精心选取校园欺凌题材案例,由学生们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检察官、律师和被告等角色,通过真实案例,完整模拟了审判流程、法庭辩论等案件审理的全过程,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与温度,普及了“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教育的趣味性。模拟庭审结束后,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树俊针对模拟庭审的各个环节作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的精彩表现,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不法侵害的应对措施,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此次普法课堂共有1835人次观看,收到点赞数2.2万次,获得了老师、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高新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谋划开展多载体、多形式的普法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