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曹妃甸法院: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来源: 南堡法庭  
2024-03-19 09:42:51
分享: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保障青少年权益的作用,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曹妃甸法院南堡法庭联合南堡开发区第一小学南盐学校师生开展了“走进法庭”法治教育活动。

  在干警的带领下,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先后参观了南堡法庭安检通道、调解室以及审判庭等,直观、真实地了解法院和法官的工作。干警现场介绍法庭陈设和庭审程序,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与神圣。干警向同学们宣讲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告诉同学们要争做普法小达人,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随后的法律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干警耐心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下一步,曹妃甸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丰富青少年法治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