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数据会商会

来源: 秦皇岛长安网  
2024-03-19 09:42:55
分享:

  日前,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数据会商会,研判会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提出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以数据会商为抓手、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量讲话精神,秦皇岛中院从去年开始在全市法院范围内开始开展执行数据会商,以充分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在本次会商会上,秦皇岛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兼案件协调管理处处长贾文华首先通报了1-2月全市执行质效数据运行情况,对执行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基层法院分别对各院执行条线质效作了深入分析汇报,就执行质效数据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研判会商,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针对性的改进提升措施。

  秦皇岛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永军就进一步加强执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提出七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指标提升。要将数据作为提升执行工作水平的重要切入口,通过整理数据分析问题、找准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执源治理。各院要做实“执源治理”工作,坚持“抓前端、治未病”要求,进一步关注执行案件增长情况,树立超前意识,强化立审执部门衔接配合,增强“执源治理”工作合力;三是聚焦短板弱项提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指标处于末位的相关院要深入分析数据,找原因、看差距,全力整改;四是狠抓执行管理。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推进执行质效稳步提升,对执行工作流程环节进行结构压缩、重组,构建集约化管理、分段式办案的流水线;五是抓好常态化集中执行。要用好用足强制手段,结合各院实际组织开展好集中执行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涉小微企业、特殊主体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六是搞好信息宣传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七是落实好执行规范化试点工作。各院要直面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执行集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法院执行规范化水平。

  秦皇岛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