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冀蒙两地携手推动跨区域协作机制再落实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24-03-21 10:17:21
分享:

  为持续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工作走深走实,突出坝上草原资源保护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跨区域协作机制落地见效,3月11日,张家口康保县人民检察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合力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康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源锦,正镶白旗检察院检察长王卫华,两院分管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康保县检察院介绍了过去一年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特别是“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正镶白旗检察院围绕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分享山林、草原保护工作经验。双方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协作范围,就联席会议、线索移交、协作办案、信息共享等机制的进一步落实达成共识,为提升冀蒙两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质效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双方就各自近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数字检察工作等做了汇报交流,各与会人员对工作开展遇到的难题、工作经验做法、加大协作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康保县检察院与正镶白旗检察院就两省交界处林草保护现状开展实地踏查。下一步,康保县检察院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与正镶白旗及周边检察院加强协作配合,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护、线索互移、协同办案等行动,不断提升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