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定州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逐梦青春伴法行

来源: 定州长安网  
2024-03-21 10:15:54
分享: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3月11日,定州法院法官李静再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定州第四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普法讲座。

  李静以“感悟法治,健康成长”为题,先是通过一连串的问题引发学生思考:“你们认为规章制度是对学生的约束还是对管理者的约束?”“大家平时上网都干什么,是否有过网络交友、网络打赏等行为?”之后她从真实案例出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络引发的故意伤害、盗窃、诈骗、抢劫、性侵害、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以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

  通过与学生们热情的互动,真诚的探讨,引导学生感悟法治,敬畏规则,精彩的讲课引来阵阵掌声。讲座最后,李静呼吁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和遇事找法思维,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好少年。

  下一步,定州法院将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创新法治副校长普法形式,探索“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法官+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多种授课方式,努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让法治之光照亮孩子的青春成长之路。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