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石家庄中院召开2024年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长安网  
2024-03-26 10:10:52
分享: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破产积案清理,提升破产审判能力和水平,3月14日至15日,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石家庄市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运行情况,对2024年全市破产审判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全市长期未结破产案件进行逐案调度。部分基层法院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审判经验、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发挥情况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对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努力构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大格局;要严格规范审限,注重办理破产清算案件、重整案件、和解案件以及预重整案件的时间节点;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力推进破产积案清理工作;要探索破产程序衍生诉讼源头治理,做实“抓前端、治未病”,持续深化“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体系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石法破产讲堂第二期授课,对河北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变化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石家庄中院破产审判团队成员,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以及破产审判法官、法官助理,部分破产管理人参加推进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