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丰南法院:春风十里,普法教育入心田

来源: 丰南法院  
2024-03-26 10:07:24
分享: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和避免未成年人犯罪,近日,丰南法院汉沽管理区人民法庭副庭长翟晓玉来到管区一中,为该校七年级三百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如沐春风的普法教育课。

  课上,翟晓玉法官结合校园生活实际,从“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守法”出发,详细介绍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和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诱导和侵害。

  此次普法教育课正值开学季,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遇到危险行为时主动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

  青少年法治教育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丰南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