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平安唐山 >> 法治建设

路南法院: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路南区法院  
2024-03-27 10:45: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的能力,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近日,路南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友谊小学,组织2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人民法院的法治氛围。

  在老师和法官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角色有序坐上审判台,一板一眼、有模有样地模拟刑事案件庭审活动,从宣读法庭纪律到最终宣判,认真学习法院审判的各个流程,真切体会到了法官工作的严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模拟法庭结束后,法官讲解员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多样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院党建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等场所,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院的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能。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四年级三班的单添怡同学高兴地说:“今天来路南法院参加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法院的各项职能,还体验了一次法官庭审,回去之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法官!”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