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席会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召开

来源: 河北长安网  
2024-01-03 11:25:38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机制,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2023年12月1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席会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召开。桥西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区城管局、振头街道办事处、红旗街道办事处作交流发言。

  会上,桥西区法院、桥西区司法局分别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区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和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指出了行政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共同推进依法行政、解决行政争议的具体举措。

  桥西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英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要正确理解支持监督关系。把“监督就是支持、支持就是监督”的理念贯穿到行政审判全过程,支持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从源头上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增量。坚持调解优先,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二要深入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加大力度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让庭审过程成为行政机关连接社情民意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彩”。积极推动行政复议制度实质化运行,为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提供有力法律保障。三要继续深化沟通协调机制。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聚焦重大案件协调、重大改革推进、重大矛盾化解、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控,不断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动模式,通过同堂培训、发布典型案例、开展法律研讨等多种方式统一执法尺度、裁判标准,促进依法行政,为桥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