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长安网群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中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

来源: 衡水长安网  
2024-01-08 09:58:35
分享:

  2023年12月28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扩大学习会议。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靖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能动司法,深化三源共治,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预见性,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抗击灾害精神弘扬发展到护航灾后恢复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落实决策部署。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注重矛盾纠纷源头化解,重点加大灾后在土地、房产、财务等方面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预防排查力度,实质化运行两级法院三级调解体系,综合运用多元解纷方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担当作为,营造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以一隅之力为全局争光,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唐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