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高速交警打响春季整交“五大战役”

2015-04-29 15: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全面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4月25日起至6月25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开展“五大战役”,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春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的基础上,重点对超速、违法停车、行人上路、载运危险物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屯警路面,打好“联控战”。高速交警最大限度屯警路面,支、大队领导和机关民警全部编班上路,每天至少保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一线执勤。同时,设置30个固定交通安全服务站和52个临时执勤点,打造点线相连、全面覆盖的联管联控网络,高压严管各类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

  科技支撑,打好“信息战”。高速交警依托路面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管,特别是通过207套固定、区间和移动测速设备,严厉打击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现场查纠,打好“阵地战”。高速交警加大路面巡控力度,每天至少保证3台巡逻车在路面一线,特别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取证一起、教育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严格的路面管理,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大力整改,打好“攻坚战”。高速交警会同交通、安监部门,进一步加大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长下坡路段、隧道等易发事故点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污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提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系数。

  营造氛围,打好“宣传战”。高速交警各支、大队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道春季整交专项行动战果,并通过微博每日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增强对驾驶人的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