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长安播报

实施“996工程” 百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9-03-23 09:4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小芳在清河经济开发区审批大厅办理发票申领。栾书新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务服务办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互联网思维,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实施政务服务“996工程”、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掌上办”等创新举措,打造政务服务的河北“一招鲜”。

  全面实施“996工程”

  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应上尽上、一网通办”,2019年底前省、市、县三级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

  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需到大厅办理的事项一窗分类受理率不低于90%。

  清理前置审批材料,强化信息共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压减60%。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市民正在办理产权证。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秀娟摄

  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编制并公开省、市、县三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选取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及时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下放行政许可等事项;进一步放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调整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目录,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管理办法,建设全省统一网上中介超市。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打造全天候网上服务系统。推进网上办事流程再造,重点实现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建立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政务信息共享协同机制,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键通办”;推广应用“冀时办”APP,建设电子卡包,实现户籍、公积金等惠民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汇聚整合人口、法人、空间地理、宏观经济、企业信用、电子证照等数据,建设全省政务服务大数据库,编制全省电子证照目录库;推动省、市两级平台一体化融合,全面接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

  在威县市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实现了受理业务的全能化、综合化。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林红摄

  建立全省市场主体评价机制

  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督平台建设,为各行政监管部门提供接口,实现线下线上同步监督。完善升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在线评价系统,建立全省市场主体评价机制。

  拓展公共资源进场交易范围,推动河流和海洋资源交易、林权交易等纳入统一交易平台,推动建设全国一流的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平台,用市场化手段促进环境治理、产业转型。

  优化提升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水平,实现省、市、县三级平台远程发布信息、网上预约交易场地,大力推进无纸化开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实现CA证书“一地注册、全省通用”。

  在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市民王玉泽正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林红摄

  建立社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

  印发《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法人信用修复办法(试行)》和《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库异议信息处理规范(试行)》,建立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应用规则。抓好信用信息的归集、管理、应用,推动“红黑名单”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探索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分评价管理制度。

  建立政务服务效能评价指标体系

  研究制定全省政务服务效能评价办法,建立全省政务服务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以服务效能评价推动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和营商环境改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