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职业素质

赤城县检察院对标“时代楷模”营造昂扬向上氛围

2015-04-29 21: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四月份以来,赤城县检察院集中利用周一“学习日”,相继学习了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的2015年度“时代楷模”:深化司法改革伟大征途上的“燃灯者”邹碧华;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文朝荣;坚定“技术报国”理想信念的创新型产业工人李超;以及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群体--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先进感人事迹,引起了检察人员的强烈反响。

  学习对标过程中,该院通过播放短片、宣读事迹、小组讨论、演讲比赛、征文评比,确立对标楷模等多种形式,竖起新标杆、传播正能量,做到学习先进,对标楷模,无愧时代。在一篇学习体会文章中,有位干警写道,我们学习对标的时代楷模群体,他们的忠诚,他们的坚守和奉献,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自觉。看到他们的实践以后,我们的内心好像被唤醒了一些什么,我们看到了共同的红色传承和源流。那么在这春天里,让我们唤起我们的激情,共同谱写新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时代楷模”为学习对标的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把中宣部号召向时代楷模群体学习的要求贯穿始终,该院郭文先检察长强调要掀起学习对标“时代楷模”的新高潮,身体力行、聚心聚力,全力营造出“对党忠诚、信仰法治、勇于担当、执法为民”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营造“对党忠诚”氛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先进性。就像文朝荣30多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埋头苦干,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把“苦甲天下”的穷村子带上了“林茂粮丰”的致富路,为当地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营造“信仰法治”氛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点亮理想之光,彰显信仰力量,真正让法治信仰、法治理念成为不可动摇的内心准则和执著追求,确保人人都信仰法律、敬畏法律、坚守法律。具体司法实践中,就是通过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培养堪当法律监督重任的检察队伍,不仅通晓各种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还要运用严谨的法律思维执法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像邹碧华一样,用自己26年的司法实践,点燃自己,也点燃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的信赖和遵从。

  营造“勇于担当”氛围。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敢于直面任何问题困难,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就像新时期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李超,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勤学不辍、苦练本领,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干出不平凡业绩。同样,只有具备了担当精神的检察官,才能把个人的得失置之度外,凭借敢于迎接挑战和积极进取的劲头,承担起深化司法改革的责任。不负重托,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营造“执法为民”氛围。人民检察院的根本核心是“人民”,人民是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土壤和基础。只有始终保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和高尚情操,始终欢乐着百姓的欢乐、忧虑着百姓的忧虑,才会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选择,全心全意为人民“掌好权、履好职”,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合格答卷。就像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等“时代楷模”群体,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华美和谐乐章。

关键词:检察院,时代楷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