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职业素质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建工作增实效

2015-04-29 21: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故城县检察院党支部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和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把抓出活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总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五院”建设,让队伍树起正气、干警充满朝气,办案更有硬气。

  突出素质教育重点,铸造检察队伍忠诚品格。该院始终把队伍建设当作第一位的工作来抓,注意在提高干警政治、业务素质上狠下功夫。先后制定了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院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各类教育学习方案并以正式文件下发各科室执行,做到了学习有内容、有记载、有检查、有总结,保证了学习的时间、人员、效果“三落实”。该院还坚持了“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联系干警思想实际,不失时机地进行县情教育、形势教育、宗旨教育、法纪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先后开展了“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责任”集中教育和“严守办案纪律、确保办案安全”集中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在30个学时以上,发布学习资料信息1000余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40余篇,每人记录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通过认真学习,密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有效地促进了基层检察院的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

关键词:检察院,党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