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政法讲堂

揭穿“全能神”邪教本质,维护宗教与科学权威

2015-04-29 21: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5月28日晚,山东招远市发生一起麦当劳快餐店邪教分子张立东等6人故意杀人案件。在此之前,“全能神”邪教组织自1998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和2012年12月在河南唐河县、光山县等制造多起抢劫及伤害无辜群众案件。案件令人发指,骇人听闻。

  据《新京报》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除西藏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均有建其组织活动,人数达数百万之多。可见“全能神”组织之庞大,活动范围之猖獗。那么,“全能神”邪教组织如何滋生与蔓延呢?其本质又是什么组织呢?又有什么危害?如何自觉抵制“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侵蚀呢?

  一、“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滋生与蔓延

  “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闪电派”、“女神教”,由原黑龙江省“呼喊派”邪教组织骨干成员赵维山创立。赵维山,男,1951年12月12日生,黑龙江阿城人。1987年加入“呼喊派”邪教组织,在掌握了冒用宗教名义行骗的伎俩后,自封“能力主”,于1989年在黑龙江省阿城市非法建立了“永源教会”。1991年,“永源教会”被依法取缔后,赵维山流窜至河南、山东等地继续行骗。在此期间,将与其姘居的杨向彬神化为全能的“女基督”,自封“大祭司”,形成了以杨向彬为膜拜对象,自己为教主的“全能神”邪教组织,并由中部地区逐渐向北部、西北乃至全国蔓延。2000年,赵维山潜逃美国,以“宗教迫害”的名义申请政治庇护,并在美国建立起“全能神”总部,遥控指挥中国境内“全能神”组织的活动。

  二、“全能神”组织的邪教本质

  “全能神”组织体系以“祭司”为首,下设“监察组”、“牧区”、“区”、“小区”、“教会”、“小排”六个层级,其中“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是“全能神”邪教组织在我境内最高头目,通过互联网直接接受赵维山的指令。在“监察组”中,还设有电脑组、文字组、诗歌组、资金组等小组,分别负责网上勾连、宣传、转移财产等工作。成员大部分是文化素质较低的农村人口,其中妇女占大多数。

  “全能神”冒用基督教的名义,借用《圣经》中三个历史时代的理论,称神的“律法时代”和“恩典时代”已经过去,神“末世作工”的“国度时代”(又称“话语时代”)已经来临,宣扬邪教思想。“全能神”与基督教在信仰对象、教义经典、活动方式等方面有着本质的区别:基督教信仰的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任何人不能自封“活的耶稣”,而“全能神”则将活着的所谓“女基督”树为膜拜对象,声称“基督再次降临是从世界东方的中国兴起,这是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性,起名叫耶稣;第二次是女性,起名叫‘闪电’,即女基督、实际神”。其实,“全能神”邪教组织就是披着宗教外衣伪科学。

  三、“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危害

  邪教“全能神”谎称“万教归一”,“高声赞美全能神”。这是极不正常的,每个信徒都给家庭带来了无比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痴迷者迷失了自己,毁掉了自己的一生及至自己的家庭,而自己却十分可怜地自我麻醉,并且很顽固根本不想后悔的事,以为这样就是所谓“神家”的生活了。导致多少幸福家庭遭到了破坏,夫妻反目,妻离子散,孩子不上学,有地不种,有班不上,有工不做等等。

  “全能神”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给人们带来恐惧,有时会给国家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自1998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和2012年12月在河南唐河县、光山县等制造多起抢劫及伤害案件,殃及许多无辜群众受到无端伤害。2014年5月28日晚9点多,在山东招远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内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名就餐的女子遭到邪教分子张立东等6名男女的疯狂殴打,最终不治身亡。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

  四、自觉维护宗教与科学权威

  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全能神”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伤害,这是个令人发指的邪教组织,是我们每个有血性的中国人要坚决取缔和打击的组织,与宗教有着本质的区别,是反科学反人类的伪科学。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多民族、多宗教的信仰自由等有着本质的区别。

  其次,要崇尚科学,加强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章的学习,坚持从科学的理念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奔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自觉抵制“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侵蚀,做到不信、不传、不容,对邪教组织的祸国殃民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自觉维护宗教与科学权威。

关键词:邪教,宗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