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遵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5-07-01 15: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打造司法便民平台,日前,遵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唐山基层法院中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中心整合了立案登记、查询咨询、材料收转、导诉服务、庭前调解、判后答疑、预约阅卷、文书送达等职能,开通了12368诉讼服务热线,同时引入律师和志愿者服务等特色功能。在服务设施上,该中心配备了大屏幕循环播放审判流程等诉讼常识,配备了供当事人自助使用的案件信息查询触摸屏,放置了书报架和诉讼指南等材料,使诉讼服务更具人性化。该中心的投入使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进一步完善并规范服务功能、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

  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是遵化法院基础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公正司法的务实举措。该院将把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真正的为民服务之窗、文明之窗和形象之窗,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诉讼服务需求。

关键词:遵化,诉讼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