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警方提示

滦县警方提示:夏季家中不要“收留”火灾隐患

2015-07-08 16:3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炎夏日,电脑、电视、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超负荷运转。同时,眼下正值用电高峰期,拉闸限电在所难免,这会让正在高速运转的电器发生“短路”,夏季家庭火灾隐患顿增。为此,滦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应注意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

  隐患一:家电超负荷运转

  很多家庭常常是几种电器同时使用,很多电器一天24小时不停地运转。天气炎热,家用电器的散热功能减弱,一旦用电不慎或电器超负荷运转,线路过热,很容易造成电线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特别是有的电器由于老化,使用时间过长,加上通风条件不好,积热难散,更是容易发生爆炸和火灾。

  隐患二:驱蚊用品

  夏季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使用一些防蚊、灭蚊用品,如蚊香、蚊帐、驱蚊器、灭蚊剂等。这些用品,虽然驱逐避开了蚊虫,给我们带来了片刻安宁,却或多或少地给家居安全带来隐患。蚊帐等物轻、薄,容易起火,且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喷雾灭蚊剂受热膨胀或猛烈撞击,易燃易爆。

  隐患三:明火照明

  夏季家庭用电量骤然上升,除了拉闸限电外,夏季也很容易发生用电事故而突然停电。由于停电,人们常常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于是火灾发生的隐患大增。有时,由于停电之前使用的电器插头未及时拔掉,一旦来电,长时间通电后也很容易发热引发火灾。

关键词: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