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见义勇为

唐山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事迹介绍(一)

2015-07-14 09:3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在2015年6月16日召开的第十次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上,我市2名见义勇为英雄、1个见义勇为群体被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代表了我市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现将他们的英雄事迹进行刊发,致敬英雄,学习榜样,传播正能量。

  2014年1月5日下午,三名大学生在小南湖七孔桥附近冰面玩耍时遇险,其中两名大学生落入冰窟窿,另外一名大学生在施救过程中也被拖下冰面,滑入水中。危急时刻,在公园锻炼的唐山市民刘志强等六名同志听到求救声跑过来,一起跳到冰面上,手牵手挽在一起,或蹲或站,或单膝跪在冰面上,结成一条“生命锁链”开始施救。但仅凭单手相连,很难帮助三人脱险。此时,落水女生小杨已接近昏迷,而趴在冰窟边的魏健伟在僵持中也有可能把施救者拽下水。末端的施救者急忙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木棍,传递到“生命锁链”最前端,10分钟后,刘志强等六名同志合力将三人救上岸。在场的群众也纷纷施以援手。路南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将三名落水大学生送到最近的一家洗浴中心,让3人立即换下湿透的衣服泡澡暖身。而刘志强等六名同志悄然离去。刘志强等六名同志在危险面前毫不退缩,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他们的事迹多次进行报道。刘志强等六名同志于2015年6月被河北省授予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市综治办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