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遵化法院构建“一微一网一短信”平台 着力推进司法公开

2015-07-30 16: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法院以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为着力点,强化司法公开意识,创新司法公开举措,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司法公开过程中的作用,积极构建“一微一网一短信”平台,全方位地推动司法公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

  一是在新浪网开通“遵化法院”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法院工作动态、重大司法举措,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法院内外,累计发布、转发各类信息1064条。同时,积极与网民互动,解答群众疑问,累计与当事人互动16次,粉丝人数已突破1500人;

  二是在法院官网设立“院长信箱”,认真办理群众来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确保“院长信箱”切实发挥作用,该院来信的受理、转交、答复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规定,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回复来信45件,受到了当事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是开通短信联络平台——《审判动态》,定期向市人大常委、政协常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传递法院工作动态,更广范围的搜集社会对法院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点滴联络推进司法公开,今年已来及发送短信12条,受到建议3条。

关键词:遵化法院,司法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