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

遵化法院要求庭审要做到每庭必录

2015-08-28 10: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遵化法院高度重视庭审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所有法庭录音录像设备进行更新维护,从12月15日起,全程记录每次开庭庭审过程,实现庭审“每庭必录”,建立案件庭审视频音频档案,促进办案人员不断提高驾驶庭审技巧能力,杜绝庭审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按照规定,要求案件书记员将庭审录音录像内容刻录成光盘,将光盘随卷归档,做到“每案必录”,“一案一光盘”,全面提高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

  为确保庭审录音录像工作正常开展,遵化法院积极做好设备调试、维护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录音录像设施正常使用;及时组织书记员进行了操作规范技能培训,使办案人员熟练掌握光盘刻录技巧。同时,加强庭审活动的监督和考核,将庭审过程录音录像作为完善庭审记录方式,规范法官庭审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纳入法官以及部门绩效考评内容进行考核,不断提升法官庭审驾驭水平。

关键词:遵化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