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警方提示

遵化警方提示:谨防奇怪短信骗钱

2015-09-06 10:53:32

  通过移植病毒控制受害人的手机,强行让受害人按手机屏幕中的确认键,将与手机捆绑的银行卡中的钱转走。近日,遵化市群众李某就遇到了短信诈骗,转眼间银行卡中的5000多元被骗子盗走。

  原来,李某在平时浏览网页的过程中,已经不知不觉地感染了手机木马病毒,在网上购物的时候,他的手机和个人银行卡信息已经被木马盗走。骗子通过捏造虚假购物的方式,由购物网站给李某的手机发来验证码短信,并由木马进行窃取信息,当李某按下“确认”键的时候,便默认授权给对方,由木马将验证码信息上传给了骗子,从而使骗子将李某银行卡中的现金转走。

  遵化警方提醒,针对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群众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不要随意浏览不明网站,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钓鱼网站获取信息,并安装正版杀毒软件。

  收到不明短信或者接到不明电话,多分析看是否与自己有关,自己一时不能分辨的,可拨打当地警方电话,向专业人士请教。如果不慎掉入不法分子所设置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损失,并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帮助自己挽回损失。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