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婚房漏水三方推责 法院调解定纷止争

2015-09-07 10:2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法院诉讼调解中心诉前调解一起因楼上邻居房屋漏水造成的婚房被损的损害赔偿纠纷。

  原告孟某新购楼房一处精心装修后欲作婚房,并确定了举办婚礼的日期,为此与酒店及婚庆公司签定了场地租用合同和并交纳了定金。当其一切准备完毕后,却发现因楼上邻居家地暖管道泄漏将房顶、家具等室内设施损坏,室内面目全非,无法保证其于原定时间迁入新房。

  为此孟某多次找到邻居、物业和开发商,要求对其损失进行赔偿,但三方各执一词,均称自已不承担责任。无奈孟某将邻居、物业、开发商一同告上法庭,要求三方赔偿自已的房屋损失及不能如期举行婚礼而违约造成的各项费用。遵化法院受理后及时启动诉前调解机制,进行了一次四方调解和多次单方调解,为三方辩法析理,最终开发商认识到此次的漏水事件是因其交付的房屋质量存在问题造成的,物业和房主不应当承担责任。经过协商开发商对孟某赔偿现金20000元,双方于调解当天对款项进行了给付。

关键词:遵化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