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

曹妃甸区检察院从细节入手加强队伍管理

2015-09-09 08: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八办要求”“八项规定”改进“八种作风”

  加强检察机关队伍专业化建设,是基层检察院的首要课题。结合检察官职业特点进行科学化管理,是专业化建设的有效手段。我院从细节入手,提出“八办要求”、“八项规定”,以点带面加强队伍管理。

  “八办要求”,即今天的事今天办、限时的事按时办、重要的事优先办、能办的事马上办、困难的事努力办、琐碎的事抽空办、份外的事协助办、所有的事认真办。

  “八项规定”,即一是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制度和纪检组抽查制度,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干部模范带头,全院干警严格遵守,进一步规范了上下班风气;二是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召开的会议规模,出台了会务管理办法,对会议的组织、管理、考勤、登记进行了严格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会风;三是政治部、办公室分别出台《调研、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对文章数量、文字要求、统一把关、归口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文风;四是简化公务接待,不拉条幅,不摆香烟、水果,不超规格,不铺张浪费,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风气;五是对群众来信来访,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进一步规范了接访风气;六是出台了《协勤管理办法》、《司机管理办法》、《车辆派遣制度》,对警用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对警车司机进行驾前培训、定期教育,确保不出事、不误事,进一步规范了用车风气;七是结合涉农工作的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多聆听群众声音,积极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风气;八是加强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的心、嘴、手、腿,一旦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坚决追究其责任,进一步规范了廉洁作风。

关键词:曹妃甸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曹妃甸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