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唐山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曹妃甸区进行验收

2015-09-14 14: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9日,唐山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魏慧忠同志,带队来我区检查验收“六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靖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富,区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区副主任王金成,区政协副主席艾文国参加检查验收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靖山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区副主任王金成就我区“六五”普法工作情况向检查验收组做了汇报。汇报中说:“六五”普法期间,我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以“法律九进、法治九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区工作,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得到广泛宣传,全体公民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完成了“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涌现出一批受到国家和省表彰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市检查组先后来到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六农场曾二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唐海镇桥西二街、区法治文化广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检查。

  市检查组对我区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普法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成立领导机构,研究制定了工作规划,落实工作责任,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经费保障到位,为普法工作提供扎实物质保证,保障了“六五”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普法骨干作用突出,积极为群众宣传法律,讲解典型案例,真正发挥了普法骨干队伍的职能作用;四是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措施扎实、效果明显,探索和形成了许多新的经验,并且普法工作亮点多、工作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靖山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传承好的经验、运用好的载体,为推进我区法治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区人大内司委、政协专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府法制办、司法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关键词:六五普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曹妃甸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