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遭2年敲诈终报案,民警赶赴辽宁抓罪犯

2015-09-22 16:2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刑侦大队于近日成功破获敲诈勒索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5年8月5日,刑侦大队接群众张某报案称:东北人吕某某2013年8月份以来陆续对其进行敲诈,并扬言若不给钱将危及其生命安全。接报警后,刑侦大队一中队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查,2013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以张某和其家人有感情纠葛为由对张某进行语言威胁,并要其打了20万元的欠条,期限为2年。2015年8月张某被迫向吕某某提供的银行账号打了5万元现金,后吕又多次威胁其生命安全胁迫张交付余款。案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被害人的正常生活,为了尽快查明案情,主管副局长多次组织办案民警分析案情、准确定性。办案人员积极取证,对嫌疑人情况进行走访摸排。8月27日,垦区治安分局副局长亲自带领民警赶赴吕某某户籍地辽宁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人员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及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抓获。经审理,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男、44岁,辽宁省)对向张某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关键词:曹妃甸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曹妃甸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