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路北司法普法亮新招 推出微信普法

2015-10-28 14:5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对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适应新媒体时代需求,路北区司法局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握新媒体宣传的规律,积极挖掘普法新载体,推出了“路北普法”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用户在微信公众账号界面查找“TSLBSFJ”或扫描二维码就可关注“路北司法”,接收最新普法资讯。

  “路北司法”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首日,即获得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百余人关注。到目前为止,在司法局的宣传带动下,粉丝群已扩展至1400余人,成员遍及各政法系统、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员。

  目前此公众号已发放图文信息5期,内容包括普法动漫、案例解读等动态。每一条信息都加入了漫画、图片,以直观浅显的方式,阐明深刻的法理,让枯燥冷峻的法律法规变得亲民、生动起来,大大降低了理解难度。借助这种全新的普法方式,我局切实发挥微信快速准确、保护隐私、简单易用的平台优势,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目的,面向社会宣传法律法规、报道重大法制新闻事件、刊播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展示普法先进典型、点评剖析经典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并积极与用户展开互动,致力打造迅捷便民、内容丰富、即时交流的微信公众账号,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广大用户感受到法律“触”手可及。

关键词:普法|微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路北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