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路北区开展学习宣传高云升先进事迹活动

2015-10-28 14: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政法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高云升同志的热潮,形成了学习宣传高云升同志先进事迹的浓厚氛围。高云升同志是全省政法系统广大干警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是对“三严三实”精神内涵的生动诠释和有力践行。路北区政法系统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学习宣传高云升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高云升的崇高品质和精神,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路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忠强调,路北区政法机关要把高云升的典型事迹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内容,把高云升树为“三比一争”活动的对标学习对象,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公正执法、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树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司法公开、执法规范化、基层平安建设,特别是全面推进法治路北建设等重点政法工作上来,确保全区经济快速发展。

  区委政法委号召全区政法干警要以高云升同志为榜样,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要,按照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把高云升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他党性坚强、忠于事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职业操守和严以用权、廉洁自律的优秀品格,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的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公正执法、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树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司法公开、执法规范化、基层平安建设,特别是全面推进法治路北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上来,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中作出新贡献。

  高云升同志先进事迹

  高云升,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邢台市公安局法制处副处长、内保分局副局长、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治安支队主任科员,二级警督警衔。从警二十多年来,高云升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忠实履责尽职,勤勉务实敬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先后五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荣获2014年度“邢台市公安机关十大百姓喜爱的好警官”。

  高云升同志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分管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后,他每年深入100多个派出所调研指导,足迹遍及全市256个派出所,被称为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活字典”、“活地图”、“业务大拿”。担任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近十年的时间里,邢台市的“双基”建设从落后晋级到全省前列。2011年3月,正值全省治安系统警综信息采录会战,他在下乡途中遭遇严重车祸,两次手术、治疗休养仅56天,就拖着病体重回岗位,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负责市区各大医院的安保工作期间,面对各种各样的医患纠纷,他千方百计化解矛盾。他始终淡泊名利,老母亲因病瘫痪在床12年,儿子先后做了4次手术,自己又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于2014年6月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但他从来没有向单位伸过一次手、张过一次口,始终保持着清正廉洁的本色。

  高云升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务实清廉、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是全省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榜样,是各级政法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使人深受教育和鼓舞。

关键词:学习先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路北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