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遵化消防大队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5-11-24 10: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火防灾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在11月9日“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消防大队深入开展了“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1月9日上午,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在我市北街人民广场举行了大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大队利用消防车上设置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安全须知、日常防火防灾注意事项、火灾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短片。消防队员们向来往群众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发放了“消防知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逃生自救手册”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及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细致地向群众传授“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使群众了解掌握基本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防范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消防大队还积极组织10余名青年消防志愿者深入村居、各大中小型商场、网吧、学校和人口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防灾意识,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35余次,解答群众疑问25个,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