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遵化法院:“三项机制”向庭审直播要实效

2015-11-24 09: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遵化法院在确保完成庭审直播数量任务的同时,捋顺工作机制,细化举措,向直播要实效,2015年累计直播庭审230次。

  一是调整任务机制。在原“每庭必播,每人必播”的直播任务分解方式基础上,将直播任务向年轻法官倾斜。选定部分法官,规定所有符合直播条件的案件庭审全部直播,此举能倒逼年轻法官提高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也是为今后实现庭审过程全部直播的一次尝试。

  二是捋顺管理机制。过去,该院庭审直播由办公室和审管办双重管理,办公室负责设备运行及调试,审管办负责案件排期。经过近一年的运行,鉴于设备运行稳定,庭审直播由审管办专门负责,从任务分解到直播排期,从庭审开始到过程检查,全过程均有专人负责监督检车,确保了庭审直播管理的顺畅。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庭审全程留痕制度。对所有案件庭审过称全程录像,开庭结束后即时刻录光盘并随卷存档,做到“每庭必录、每案必存”。此举能够再现庭审过程,让公正定格,为案件质量评查、案例研究和错案追究提供准确客观的依据。

关键词:庭审直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