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警方做实民生警务大文章

2015-11-24 10:4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公安局将心比心,让我心服口服,我保证以后不再违法上访了。”今年11月2日,遵化市公安局信访科民警通过说理执法成功让一名历时6年的违法上访户停访息诉。以民警的真心、深情和诚恳的态度进行说理执法,以平等、民主的方式与当事人进行真诚沟通。今年来,遵化市公安局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行化法为情、化法为理,融法理情于一体的说理执法工作,注重换位思考、化解矛盾,实现案结事了和定纷止争,达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自开展“说理执法”以来,全局群众投诉案件数下降63.8%,受理涉法涉诉上访案件同比下降42.3%。

  “我们以为公安局只关心大案件,没想到鸡毛蒜皮的小事民警也这么认真!”今年10月12日晚,遵化马兰峪镇王老汉家被盗8只家鸡。尽管案值不大,辖区民警却丝毫没有马虎,没过几天就将作案人员抓获,并退还了王老汉的损失。几只母鸡被偷、自行车不翼而飞,这些案件虽小,却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遵化公安局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那些“鸡毛蒜皮”的民生小案入手,加大对盗窃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家禽家畜等事关民生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大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于点滴间构建民生大和谐。仅今年10月份以来,该局就相继破获各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28起,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4万余元。

关键词: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