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夜巡民警擒获抢劫醉汉

2015-12-14 09: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1月15日22时许,正在街面执行巡逻任务的巡特警大队民警被一女子拦住报警称,5分钟前,一醉酒男子抢了她300元钱,向东逃窜了。按照女子提供的疑犯特征及逃跑方向,巡逻民警驱车追赶。七八分钟后,见前面有一男子摇摇晃晃地向前走,民警发现其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提供的非常吻合,当即将其截获,随后带回大队讯问。

  经查,男子张某,今年32岁,山东人,在遵化做小本生意。据张某交代,案发当日,自己与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与朋友分开后,张某行至水泉附近时,看到独自行走的受害人王女士,在酒精的驱使下,张某突起歹念对王女实施了抢劫,劫得现金300元。想起自己醉酒后的不理智行为,犯罪嫌疑人张某后悔不已。目前,张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下夜班的女性,最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独行。即便独行亦应选择明亮的大路,尽量避免阴暗的小路、角落,减少和陌生人接触。如遇陌生人跟踪不要惊慌,及时拨打110并寻找有光亮的小店或寻求经过路人的陪同和帮助。

关键词: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