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政法聚焦

迁西警方“三四五”工作法力促警民和谐

2016-03-18 14:5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中,迁西县公安局推行“三四五”工作法,进一步贴近民心、顺应民意,以细致工作,贴心服务架起警民沟通的连心桥,不断增强和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当好“三员”,为群众保安全。该局在工作中要求民警走进群众,听民声,察民意,当好三员:做群众的“护航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深挖细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对那些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之徒,绝不姑息纵容,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加大对人员聚集场所的治安、法律宣讲力度,并认真结合走访、排查等方式加大同群众的沟通和联系,以生动、贴切的真实案例,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观念,真正做到宣传类别明确、宣传时段合理、宣传内容全面;做好群众的“调解员”,各派出所民警要以入户走访、召开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有效梳理辖区的各类关系矛盾,不断化解“小矛盾”,展现“大和谐”。

  做好“四多”,为群众服好务。为不断提升民警的为民服务能力,该局要求民警在工作中坚持“四多”,即多访、多查、多问、多办。加大走访力度,提升对辖区人员的熟识程度,增强对流动人口的梳理、管控;定期组织开展对辖区出租房、公共场所、企业的安全检查,加大对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的“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中多向群众询问,以便进一步了解辖区动态;民警立足实际,落实各项便民、助民、利民服务举措,尽心尽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坚持“五要”,与百姓交朋友。该局要求民警在入户走访前要表明身份,规范举止,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理念;走访过程中要规范警容着装,精神饱满;对待群众要始终面带微笑,礼貌、文明谈话,耐心解决群众诉求;调解纠纷时要讲究策略,注意工作方式,充分照顾矛盾双方的情绪和心情,多询问、多倾听,认真记录群众的各项诉求,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耐心细致讲解,增强群众信任感;主动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对老弱病残群众要增加回访环节,将群众需求记在心里,以群众满意为第一准则,以贴心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迁西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