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

迁西警方“五不”工作法开创群众工作新局面

2016-03-18 14: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中,迁西警方扎实打基础,蓄力聚硬功,逐步摸索出一套“五不”工作法,开创了群众工作新局面。

  一是善于交际,做到“不傲”。基层民警在开展辖区警务时,注意从细节上做起,面带真诚的微笑,主动向每位居民打招呼,了解实情,力争与大多数居民找到共同的交流话题,并积极参与农村的各种活动,让群众了解、熟悉、接纳的过程中,自觉地支持辖区警务工作。

  二是乐于服务,做到“不推”。经常走访孤寡老人以及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报警求助时,要热情接待,虽然都是些举手之劳,但群众心存感激,当基层警务需要人手时,群众也都能给予帮助和配合。

  三是勤于履责,做到“不拖”。群众看基层民警的工作,关键看民警对所谓的“硬茬儿”敢不敢碰,辖区的发案多不多,受理的警情落不落实,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解没解决,因此就要求基层民警要时刻关注、定期分析,明确重点,分层次组织防范,让群众把民警的工作看在眼里,把实惠落到身上。

  四是注重宣传,做到“不懈”。要加强宣传,让群众尽快认识基层民警,这样既能让群众有一种“熟人好办事”的心理,有话愿意说,也能起到很好的防范作用。

  五是恳于纳谏,做到“不吝”。基层工作好不好,关键是群众说了算。做为基层民警要虚心向群众求教,定期向辖区群众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逐步形成警民互动、警民常动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迁西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