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

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五小工作法密切警民关系

2016-03-18 15: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方法,探索完善了“五小”工作法,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一、“小卡片”增感情。该所民警每人都印制110便民服务卡和警民联系卡,卡片上印有民警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工作中,每名民警都以“小卡片”为纽带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

  二、“小提示”做宣传。每名民警在走访所管片区时,都要及时向群众通报警情,公布治安信息和安全隐患,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三、“小笔记”勤研判。每名民警随身携带一个小笔记本,随时记录每天的工作情况,确保做到各村庄底数清、情况明。

  四、“小喇叭”抓防范。组织辖区内志愿者成立义务巡逻队,队员人手一个小喇叭,每天在早、中、晚时间段对辖区进行治安巡逻,维护治安秩序。

  五、“小帮扶”促和谐。积极和村委会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他们的支持,对低收入生活困难人员等采取帮扶措施,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关键词:迁西公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