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司法公开

滦县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6-03-18 16:2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将迎来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发生,滦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校园,走进课堂,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预热。

  3月10日上午,滦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王店子镇刘庄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刘庄小学位于王店子镇西北部,属于偏远农村地区学校,共有6个教学班,240余名学生,校内设有一所公立幼儿园。民警的到来,极大地引起了学生们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在高年级,民警通过讲解课件、播放事故案例、课后问答练习等方式,向学生们系统地讲解了安全乘车走路、应对突发事故、简易急救措施、交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在低年级,民警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习交通安全诗歌、为学生书包粘贴“笑脸”反光标志等方式,进一步牢固学生交通安全防护屏障。

  此外,该队民警向该学校赠送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读本》等宣传材料50余册,该校校长杨金来对交警此次宣传活动表示感谢。该队民警表示将继续深化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民警与学校积极互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