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政法聚焦

迁西法院:多措并举打造精品庭审

2016-03-23 15: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西法院多措并举打造精品庭审,在提高案件质量、增强司法公信力、提高百姓满意上取得了显著效果。

  加强思想建设,为精品庭审提供思想基础。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法院工作生命线,使广大干警真正做到头脑清楚、立场坚定,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政治方向,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牢记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坚守利民、为民的信念,把让公民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铭记在心。

  严抓队伍建设,为精品庭审奠定坚实后盾。迁西法院完善工作人员配置,加强干警思想、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人员配备合理、政治坚定、业务精炼、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

  狠抓内部管理,确保精品庭审落到实处。迁西法院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干警管理制度,保证有制可循,有制可守。制度管理保证庭审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切实加强审判管理、行政管理和队伍管理。

  完善多方监督途径,为精品庭审保驾护航。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定期组织人大观摩团进行庭审现场观摩,听取人大建议提高庭审质量。阳光是最好的促进剂,除法律规定不可公开的庭审外其余庭审全部对百姓公开,积极接受百姓的监督,为打造精品庭审提供群众基础。

关键词:迁西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