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唐山:遵化公安局"百警助百企活动"助力经济发展

2016-03-25 10: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份以来,遵化公安局以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为目标,不断创新社会管理,优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百警助百企活动”,着力打造公安服务企业发展特色品牌,切实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着眼企业所需、群众所盼,该局通过对辖区大型企业实施局领导亲自过问、派出所领导亲自落实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对接服务。对辖区的中小型企业,分片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目前已主动提供证照、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10余项次。对因厂房、劳资等有困难的企业实行治安民警“企调对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对因消防安全等问题持续整改的场所落实消防民警、治安民警“双走进”,提供贴心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各单位先后走访调查辖区企业100余家,并主动上门办理居住证5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局坚持从企业最期盼的事着力,从企业最头痛的事解困,从企业最燃眉的事帮扶。通过设立驻企警务室,搭建公安微博、警务QQ群等新型载体,健全“网上公安”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平安企业”创建活动。深入推进“防火墙”工程,健全重大火灾隐患分级管理机制,开展对辖区内企业的高层厂房、地下建筑和“六小” “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从安全制度排定、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队伍演练等各方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缝覆盖,防止出现重特大消防、安全、交通生产生活责任事故,切实保障企业财产及员工人身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