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防抢夺5招数

2016-03-25 10:0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藏财不露。抢夺分子无非冲着钱财而来,财物外露无疑易被歹徒发现而遭受抢夺。

  2、贴身紧固。手提包、移动电话、金项链等是作案者的首选猎物,只要将这些物品牢固掌握在自己手上(身上),作案者难以轻易抢走。

  3、结伴上路。抢夺案件中,歹徒绝大多数是针对独行人士的,如果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不要怕麻烦,应多找一两人结伴同行,互相照应,以策安全。

  4、前后环顾。作案分子动手前一般在事主后或身边跟随一段距离,伺机动手。所以要注意自己前后的车辆及行人的动态变化。

  5、慎防晨暮。早晨和傍晚天色朦胧,是抢夺案件的主要发案时间,在此时间行走更要多加提防。

关键词:防抢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360防范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