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遵化警方提示:警惕以应聘网上兼职人员名义诈骗

2016-03-25 10: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案例】今年7月19日,遵化群众孟某登陆赶集网查找网上兼职的信息,找到了一个网上帮淘宝商家刷信誉的兼职,在通过QQ与对方客服联系后,谈好每成功刷信誉1次,给予孟某5元报酬。对方遂发送了一条网络链接,让孟某支付108元,成功后退款113元。第一次报酬拿到后,对方让孟某连续支付5笔手机充值卡订单刷信誉,孟某遂利用支付宝向对方支付3000元,但却无法得到退款,后发现被骗。

  【作案特点】诈骗分子在网上发布各类网上兼职的虚假广告信息,诱骗受害人与其联系,之后以网上购物刷信誉为由,让受害人通过其提供的网络购物链接支付钱款,从而诈骗钱财。

  【警方提示】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网上虚假购物代刷信誉的多为诈骗信息,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在网上寻找兼职时,遇到对方未提供工作岗位却先要求求职者去转账、汇款,缴纳各种费用的肯定是诈骗分子所为。

关键词:遵化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