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玉田县公安局查处一名假网警

2016-03-25 10: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玉田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使用警用标志案,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一名。

  8月20日,玉田县公安局接市网安支队通报,玉田一网民盗用唐山网警执法账号的专用头像在“百度玉田吧”以网警身份发布多篇内容低俗的帖文,并称自己是“玉田第一个经审批的网警”,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网上执法形象,后网安支队使用“百度贴吧”网警执法账号对该网民公开警示和私信警告,要求其更换头像、删除相关帖文,但该网民拒不执行并删除警示帖文,还向其他网民宣称“不用理睬”真正的网警账号。玉田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工作,查明,网民系我县林西镇的李某。

  据李某交代,作案动机是为了提高自己在贴吧的知名度,更快获取贴吧经验。

  李某对冒用唐山网警执法账号头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也因此被处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大家:依照《人民警察法》规定,除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外的组织和个人使用警用标志的,均系违法行为。

关键词:玉田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玉田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