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遵化警方提示:谨防大学生求职被骗

2016-03-25 10:0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月,又到了大学生毕业求职高峰期,烈日炎炎下,到处找工作的大学生也多了起来,但因涉世不深,很容易遭受各类诈骗。近日,遵化公安局经侦大队专门整理了近年来骗子常用的几种诈骗手段,以提醒大家注意,避免上当受骗:

  1、通过“非法中介”实施诈骗。骗子们自己经营非法劳务中介,把自己伪装成正规、有实力的公司,给人以“靠谱”的印像,一旦骗取求职者信任后,便原形毕露,签订协议、缴纳各种名目的费用,随后携款潜逃。

  民警提醒: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如果中介变着法子收取各种费用,要及时报警;

  2、通过“张贴招聘广告”实施诈骗。骗子们在街头或者人流密集的繁华路段张贴招聘广告单,吸引大学生上钩。

  民警提醒:街头“牛皮癣”不可信,应聘要去正规人才市场;

  3、通过“网络招聘”实施诈骗。骗子们利用招工网站、论坛发布虚假诈骗信息,诱骗受害人应聘,然后通过QQ或电话让受害人汇款实施诈骗。

  民警提醒:应聘工作要先汇款的,一律断绝联系。

关键词: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