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滦县警方提示:高考六大骗术得留神

2016-03-25 10:0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种借高考之名实施的诈骗案件现已进入高发期。警方建议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途径查询学校招生简章,如接到相关短信及电话不要轻信,更不要汇款。若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并收集好相关证据。

  高考六大骗术得留神:

  骗术一:能提前获取招录信息。

  警方提示:考生及家长应以本地教育部门官方网站或报考院校官方网站公布的录取信息为准,切勿听信谣言。

  骗术二:利用“特殊关系”拿到“内部指标”。

  警方提示:我国高考实行“阳光工程”,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向社会公布,“内部指标”都是骗局。

  骗术三:伪造录取通知书。

  警方提示:考生可登录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录取信息。

  骗术四:自主招生和定向招生。

  警方提示:所有招生计划都是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

  骗术五:军校招收地方生。

  警方提示: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更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费用。

  骗术六:向考生家长承诺能获取“补录”名额。

  警方提示:高考补录不针对具体个人,更不会以此索取钱财。

关键词: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