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一个空烟盒锁定盗窃嫌犯

2016-03-30 14:5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刑警大队凭借犯罪现场一个不起眼的烟盒,锁定了屡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夏某,破获3起盗窃企业案,涉案价值1万余元。

  2月21日早晨8点,遵化某企业的保安王先生报警称车间电缆被盗,这已经是两个月来该公司第三次被盗了。

  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除被强行锯开的防护窗外,现场没有其他任何痕迹。通过对3起案件的案情和现场勘查分析,办案民警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应该对工厂的环境较为熟悉,很可能就是被盗企业人员,侦查范围得到进一步缩小。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周围的可疑人员进行详细排查,重点对案发地附近乡镇20至30岁的年轻男子进行摸排;另一路通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电子监控,仔细查看案发时段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然而在随后数日的侦查工作中,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们并没有放弃,在对案件紧追不放的同时,再次去案发地点进行地毯式勘查,结果在被盗车间发现了一个被铁皮覆盖的空烟盒。这是一个废弃两年的车间,基本上没有人活动,而烟盒的包装看起来比较新,民警怀疑这是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

  民警将这个烟盒收起来,走访周边的小商店,有人称一个名叫夏某的人曾买过此牌香烟,而据民警掌握的情况,夏某有盗窃犯罪前科。案件有了重大突破,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夏某近段时间花钱大手大脚,与其经济状况极不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6日,民警将夏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初步供述,两年前因盗窃刑满释放后,自己到工地上干了近一年的活,到头来没剩下多少钱。为了享受生活,夏某产生了干“老本行”的想法。今年1月,夏某通过事先踩点,在某停产公司第一次盗窃50米长的铜芯电缆,卖了2000元钱,之后又相继在该公司连续盗窃电缆作案,涉案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因盗窃依法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