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曹妃甸公安局夜查夜控再掀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整治高潮

2016-05-12 12:2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近期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反弹的实际,交警支队在圆满完成“春运”和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后,精神上不松劲,业务上抓重点,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在曹妃甸区域内采取轮流执法的方式,严厉查处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工作中突出夜查夜控,严密防范,确保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3月22日晚,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在交警支队政委张志远的陪同下亲临一线督导检查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此次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15辆,查处酒后驾驶15起。一、总结经验,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整治行动有效开展,交警支队认真梳理总结以往酒驾整治的经验教训,制定实效可行的整治方案,明确治理目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严管、严整、严处、严教”工作原则,对发现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醉酒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确保严打整治声势。

  二、夜查为先,突出整治重点。针对酒驾这一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为最大限度增强查处效能,提升酒后驾驶的严打态势,要求各大队在保证正常工作时段路面查控力度的同时,合理安排勤务,确保有足够的警力参与夜查专项行动。同时安排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小组,充分发挥机动灵活作用,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夜间重点路段进行酒后驾驶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加大对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辆嫌疑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嫌疑对象。

  三、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一是组织宣传民警进企业和社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对群众、企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二是在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重要路口设置严禁酒驾警示牌,提醒驾驶人群杜绝酒后驾车。三是加强执法过程中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不酒后驾驶的良好习惯,也提醒随车人员主动劝阻驾驶人不要饮酒,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曹妃甸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