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唐山政法系统开展"看监狱、算得失"警示教育活动

2016-11-18 11: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带领市直政法系统县级以上干部来到唐山监狱,开展“看监狱、算得失”警示教育活动。

  刘建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唐山监狱服刑人员劳动区和生活区,参观了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敲响警示的钟》。

  刘建国指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磨砺自己,在细微中修正自己,在日常中提高自己,切实做到执法不犯法、执法不违法、执法不枉法。

  刘建国强调,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突出讲政治,绝对忠诚。要以忠诚立身,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要以信念立身,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要突出讲法治,守护公正。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唯公崇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严格依法公正办案,不分贫贵、不贪名利、不畏强势,在任何诱惑和干扰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要突出讲纪律,不触红线。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敬畏法律,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要依法正确用权,牢记政法机关的人民性,绝不能以案谋钱、以权谋利。要坚持防微杜渐,常怀律己之心,谨慎社会交往,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今后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政法工作全面上水平,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