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河北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在唐山召开

2017-01-13 17:0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确新常态下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实现新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11月17日,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唐召开,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良酷,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贾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省三级法院的与会人员,首先考察了玉田法院、丰润法院和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唐山、石家庄、衡水中院,石家庄桥西区、邯郸丛台区、秦皇岛抚宁区、南宫市、宽城县法院分别就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我市中院以《拓展功能,创新举措,搭建便民诉讼新平台》为题,在会上介绍经验时表示,唐山两级法院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化需求,坚持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民心工程、系统工程、“一把手”工程,努力打造“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经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三个方面的突破——更新理念,整合资源,形成诉讼服务功能“一站式”;创新举措,突出特色,实现诉讼服务效能“全方位”;完善制度,建强队伍,达到诉讼服务质量“高标准”。

  朱良酷对做好下一步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了“找准职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的具体要求。他强调一定要精准定位诉讼服务中心,全面实现大服务、大平台、大辐射。大服务就是整合诉讼服务职能,由诉讼服务中心提供庭审之外的全部诉讼和非诉讼服务;大平台就是构建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12368热线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大辐射就是把诉讼服务辐射到人民法庭、基层组织和偏远地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