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路北区公安分局查处多家“全额返现超市”

2017-02-10 08:4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出现多个“全额返现超市”,吸引消费者抢购。路北公安分局根据市民举报,经调查发现该区境内就有6家这样的“全额返现超市”涉骗,涉及群众2000余人,金额近2000万元,现已处理了2家超市经营者,其余4家超市经营者在逃。路北警方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行全区大清查。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有一个共同特点,即经营者承诺短时间内全额甚至超额返还购物款,消费者白得所购商品,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和诱惑性、煽动性。这类全额返现超市并不是以销售商品为目的,而是以大量吸收公众资金为目的的非法行为,犯罪嫌疑人鼓动消费者花钱办理会员,以虚高价格的实物作为利息,吸收大量资金后卷款跑路,这些“返现超市”存货周期多为3至4个月,最短的开门7天就关门。

  与以往的非法集资形式不同,“全额返现超市”购物参与者涉及各个年龄段人群,其中低学历者居多,大部分购物参与者对这种行为有风险认识,但都抱着“早进早出”“快进快出”的心理,最终上当受骗。

  路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应提高警惕不要相信所谓“消费全返“,拒绝高息、高利诱惑,切勿贪图小便宜,导致被骗财物两空。

  举报电话:2682896

关键词:路北区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