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遵化经侦高擒利剑护佑经济发展

2017-02-23 09:3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以来,遵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以经济发展、企业经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对金融经济犯罪的打处力度。据统计,今年以来大队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近千万元。

  工作中,经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通过走访、背景调查、群众举报、网上巡控、行业动态掌握等途径,对辖区内的企业、担保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典当行等进行全面排摸、核查,从中发现和掌握重点人员和线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骗取贷款、票据承兑、贷款诈骗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加强与金融、工商、房管等相关部门以及其他警种的配合协调,在开展破案追逃、追缴赃款赃物、防范宣传等方面形成了工作合力。

  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进,经侦大队落实防范、预警宣传工作。通过对全市此类经济犯罪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高对类似预警性、苗头性问题的关注,防止由事件向案件演变的情况发生。以大走访、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日、警务广场等工作平台,向广大群众开展广泛预警宣传活动,从正面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消除“一夜暴富”的心态,让广大群众了解经济犯罪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明白高利背后所隐藏的陷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