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遵化警方织密天网,时刻守护群众安宁

2017-02-23 14: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随时出门都能看到警车,有这么多警察在保护我们,感觉很安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某黄金店工作的张女士表示。

  “我值夜班晚上9点下班,回家路过通华街、凤凰路等地方,一路都能看到民警在路边巡逻,心里感觉很踏实。”谈起安全感,在某药店工作的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表示。

  春节前后,针对节日期间侵财性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遵化警方按照“警车上路、警灯闪亮、警察巡守”的工作目标,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全市城乡主要道路、卡点设置盘查点,以市区街面治安岗亭为依托,组织警力开展全时空地点对点、错时、交叉、延时巡防,全面提升社会面见警率、威慑力和管事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对发案重点区域,及时聚焦跟进展开综合研判,找准发案规律特点,指导一线巡防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防范工作。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在开展公开武装巡逻的同时,通过流动盘查、便衣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有效提升街面现行犯罪嫌疑人的堵截抓获率。1月6日,遵化市局文化路派出所会同巡特警大队通过蹲点守控,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2016年10月份以来发生在遵化五个乡镇的盗窃电动车案件23起,案值2万余元。

  此外,为了将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地拦截在外围,全面构建城郊、城域、核心区域“三域”立体防控圈,在省际、城市外围出入通道建立相互连接、互为闭环的公安检查站、临时卡点,全面筑牢外围防控圈。在各站点实行交通和治安民警24小时驻守,通过设卡盘查、流动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过境可疑人、车、物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获违法犯犯罪分子,反复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面守护好辖区进出口门户,将各种危险因素解决在萌芽、拦截在外围。自元月1日启动卡点以来,共查获遮挡号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28起,查处非法营运烟花爆竹1起,抓获网上逃犯2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公安局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